WFU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伶牙俐齒集 - 大石頭


開車載著家人於旅行途中,4歲半的Ann與3歲的Andrenna坐在汽座上把玩著自己的玩偶。Ann的玩偶是隻小白兔,Andrenna的則是一隻紫色人形大貓咪。

此時,Ann率先挑起爭端: 『我要大貓咪,那本來就是我的,還給我。』 Ann作勢欲搶回貓咪。

這隻紫色大貓咪當初的確是Ann的,但是隨著她的玩偶越來越多,大貓咪漸漸受到冷落。幾個月前,Ann才將失寵已久的紫色大貓咪送給Andrenna。

如今,這紫色大貓咪已成了Andrenna的最愛,每天睡覺都要抱在懷裡才能安心入睡的。要她拱手讓人,豈容答應。但妹妹一向溫和寡言,言辭上無法和姊姊抗衡,只能緊緊抱住貓咪,心裡暗自著急。

身為父母,我們一向注重品德與誠信,而這正是一次教育的好時機。
因此我開口了: 『Ann,當初你自己親口答應把貓咪送給妹妹的,說話不可以沒有信用。』

Ann持續抗議: 『我不管,我要貓咪,因為貓咪比較大,我的兔子比較小,這樣不公平。』

Andrenna此時突然蹦出一句: 『好啊! 姐姐你喜歡大,那你就去路邊抱一顆大~~石頭好啦!』

Ann聞言大怒
父母大笑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