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7-2018 來阿公阿媽家跨年


今年跨年何處去,孩子們想起上次回老家的快樂經驗,因此再次指定來阿公阿媽家過跨年夜。老家位於嘉義市中心,步行5分鐘可達最熱鬧的中山路。跨年夜的晚上,一家三代在市區悠閒漫步,吃吃喝喝,興致昂然地聽著阿公阿媽分享兒時趣事。

途經著名美食 林聰明砂鍋魚頭,只見店門口排隊人群萬頭巑動,比鍋裡的砂鍋魚頭還要多。適逢元旦連假,在外讀書工作的遊子返鄉,洶湧的人潮擠爆文化路。




文化路轉進蘭井街巷內,爵士風格的樂隊正在進行露天音樂表演,輕鬆的旋律令人心情愉快。

步行返家途經已歇業的電動玩具店-小天地,這裡曾經是許多嘉義學子揮灑青春的地方。還記得國中時期常電動打到一半遇到警察臨檢,整間店裡的未成年全擠進廁所躲避盤查,即使氣氛非常緊張,但滑稽的場景常讓當時的我忍不住偷笑。警察臨檢過後,老闆娘總是會把那失落的5塊錢硬幣盡數歸還給每個人,童叟無欺,良好的商譽,讓當時小小的我學到了『人無信不立』的道理。

舍弟蔡吉力高中時也對電玩十分狂熱,常常流連小天地,直到晚餐時間才由媽媽親自到店內把吉力拉回家。由於被媽出面認領的頻率太高,小天地的老闆娘也與媽認識了。直到吉力上大學之後,一次媽在路上遇到小天地老闆娘,老闆娘好奇問道:『你們家小孩很久沒來店裡玩,上大學了吧,在那裡讀書啊? 』 媽回答:『他現在讀台大醫學系,和哥哥一樣。』 老闆娘驚訝地瞠目結舌,嘴巴開開,停格5秒鐘以上。 媽接著說:『我讓小孩有維持興趣的自由,但讀書是本分也一定要做好。』

嶄新的一年,祝大家專業持續邁向頂尖,同時投入興趣為生活增添樂趣,每天都過得快樂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