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蔡明劭醫師 擔任 2022 台灣耳鼻喉頭頸春季年會專題演講者

感謝 台灣耳鼻喉頭頸醫學會邀請明劭擔綱年會專題演講者,主講《Elderly OSA 老年族群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如何治療老年族群的呼吸中止症,著實是一個大哉問。藉由這次的演講,明劭回顧近20年來的國內外文獻,仔細梳理後將心得呈現給與會的同好朋友們,回響熱烈。

感謝 李學禹教授的號召,李教授規劃的講題實在厲害,將 OSA 六大熱門議題 – 老年族群,女性族群,肥胖族群,達文西手術,超音波檢測,胃食道逆流 依序呈現,給聽眾朋友最豐盛的知識饗宴。而李學禹教授也帶來精彩的 Keynote speech,滿滿的知識與智慧精華猶如醍醐灌頂,太過癮了!
 
明劭在台下仔細聆聽 李立昂教授,陳正文教授,徐英碩醫師 等諸位大師的演講,卓越的成果令人讚嘆不已。看到台灣睡眠醫學的同好朋友們這麼強大,且努力突破尋求更好的檢查與治療,明劭也得到非常多的啟發!

恭喜 花蓮慈濟醫院舉辦年會圓滿成功! 期待下一次與朋友們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