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指導PGY陳囿丞醫師,研究發表於 5.583 分期刊










恭喜 張耕閤醫師,陳囿丞醫師 ! 嘉義長庚跨領域團隊的研究 Real-World Database Examining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Sjögren’s Syndrome and Chronic Rhinosinusitis 登上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期刊 (影響因子5.583分)

論文全文連結

陳囿丞醫師撰寫此論文時,是初入職場的 PGY 醫師。在張耕閤與蔡明劭兩位老師的 威脅利誘 循循善誘之下,一頭鑽進醫學研究的領域。研究的主題與設計由張耕閤醫師和蔡明劭醫師決定,由 楊曜旭副教授 帶領 HIE Lab 團隊進行分析後,由張耕閤醫師手把手指導住院醫師論文各段落該陳述的重點。

本研究的投稿初期並不順遂,在歷經了三次  reject 之後,我們沒有絲毫膽怯,往上投向更高分的期刊,並在一次 minor revision 後被接受刊登。陳囿丞醫師在投入醫學研究一年內成功登上SCI期刊,表現非常優異 !

我的神隊友張耕閤醫師有敏銳的觀察力,擅長在臨床工作中發現問題,運用科學方法追根究柢找答案,更進一步研發新治療技術。本研究,耕閤貢獻最大 !

感謝 楊曜旭副教授、大數據美少女劉佳妍 與 HIE lab 團隊的專業分析

明劭 擔任通訊作者,深深引以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