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貓咪暖暖失蹤記








除夕夜,和家人到餐廳吃年夜飯,飯後回家和爸媽,弟弟一家互相恭賀,紅包連發,喜氣洋洋。到了晚間十點,依然不見家貓暖暖出來迎客,不免有些擔心,決定開始找貓,但一家人把家裡從頭到尾翻了一遍仍無所獲。

這時我說: 下午出門倒垃圾時有把門打開不到一分鐘,會不會暖暖趁那個時候溜出門了?

芙姊姊: 把拔~ 如果暖暖迷路了,被別人領養回家,怎麼辦 ?

我說: 被別人領養還算幸運,就怕貓咪在街上亂竄,被車子壓死 !

芙姊姊&宸姊姊 急得快哭了,同聲驚呼: 我不要暖暖被車子壓死。

我說: 我們這裏哭也沒屁用,趕快穿鞋,我們現在就出門去找吧!

抓貓三人小組出門尋貓,媽媽則負責資訊戰,在社區媽媽Line群組張貼尋貓啟事。但社區這麼大,該從何找起呢? 我們決定從機率最大的地方開始搜尋,貓喜歡往高處爬,因此我們決定坐電梯到頂樓,從樓梯拾級而下,層層搜尋。

果然,很快就在九樓與十樓間的樓梯,發現瑟縮在角落的暖暖,看起來又餓又累,身上的毛髒髒的。我把他抱起來,他沒有掙扎,只是輕輕地喵了一聲,好像是表達總算鬆一口氣的意思。

貓咪暖暖在歷經5.5個小時飢寒交迫的流浪之旅後,終於再度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