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

旅行與打鼾

 
旅行與打鼾的關聯是什麼? 這讓我想到一個故事,曾遇一位因打鼾問題來就診的病患。他對我坦言,打鼾不僅影響了他的睡眠品質,更讓他在旅行和商務出差時備感困擾。無論是與朋友外出旅行,還是與同事共住酒店,夜晚的打鼾聲總是讓他感到無比尷尬。室友們無法安眠的抱怨聲漸漸讓他對出門產生了極大的心理壓力,甚至開始害怕參加集體活動和出差,擔心自己的打鼾會打擾他人。

經過詳細的診斷和討論,我們決定為他進行達文西整合式睡眠手術,這項技術先進的手術能夠精確處理打鼾的阻塞部位。手術過後,病患的打鼾問題得到了大幅改善,再也不必擔心會在夜晚製造噪音了。當他再次參加集體旅行時,心中原本的顧慮被完全消除,他能夠自在地與他人同住,享受難得的旅程。

病患在回診時滿臉笑容地告訴我:「醫師,這次旅行我終於能安穩地入睡,不再打擾別人了!真的非常感謝您!」這不僅僅是打鼾問題的解決,更是重拾了他對生活的自信,讓他能夠無所顧忌地享受旅途中的每一刻。對我而言,這就是作為醫師最大的成就和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