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台灣實證醫學學會青年會LOGO設計理念 (發表於台灣實證醫學會會刊)



作者 : 劉賢德1、蔡明劭2、楊宗翰3、林揚笙4

1 林口長庚醫院藥師、2 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醫師、3 林口長庚醫院風濕免疫科醫師、4 台北馬偕醫院胃腸科醫師


青年會創立理念與宗旨


  台灣實證醫學學會多年來致力於實證醫學推廣與應用。無論在學術研究、醫療照護及社會貢獻各方面發展皆欣欣向榮。我們亦不斷求新求變,積極促進年輕族群對實證醫學的認識與臨床應用。2017年適逢實證醫學會成立十週年,學會創立了青年委員會 (以下簡稱青年會),期望號召更多年輕世代投入,向下紮根培養更多優秀的實證醫學人才。



青年會Logo設計與發想


  青年會,是年輕世代自由發想與注入新創意的平台。為彰顯青年委員會的理念與宗旨,吸引更多年輕世代關注,特別邀請劉賢德藥師設計台灣實證醫學學會青年會的標幟(Logo)。標幟色彩承襲台灣實證醫學學會兼具高雅與智慧的藍色調。主體源自學會的立體金字塔標幟,象徵為學猶如金字塔,需要一點一滴穩紮穩打地由基礎開始,一層一層推砌而上。而一切的基礎都是從一個平面甚至一張白紙開始,遂成為此次平面設計的概念。就像以實證醫學為基礎,青年加入更奠定金字塔的基石,進而築起教育、健康照護、研究及學術研討會等方面成果輝煌的金字塔。


青年會Logo之意象解析


  在標幟的構圖部分,結合台灣實證醫學學會青年會(TEBMA for Youth)的英文字母,全然濃縮於一。而圓圖下方最深色部分,其意象為小方船在無涯學海裡任遨遊;又像是一片大田野,我們在實證的田畝中戮力耕耘;又或是猶如一塊塊拼圖,集結我們所需要的資料、文獻,一塊一塊拼起,圓滿得出了實證問題的答案。另一方面,即使我們不去細述各種意象可能,只需輕瞥一眼即可見「Y」或「YA」等字,以及勝利的V手勢,更直截了當傳達這是一個年輕(Youth)世代,一個給予更多青年發展的大平台。


期待您一同加入實證醫學的行列


  台灣實證醫學學會全力推廣實證醫學,提升國人對實證醫學的認識與臨床照護應用,強化運用不同證據與意見溝通共享決策。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學會的第一個十年,我們已經成長生根,並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果。放眼未來,學會的使命與發展仍是馬不停蹄。台灣實證醫學學會青年會(TEBMA for Youth)期待熱血的您(You)一同加入實證教育、專業健康照護、學術研究的行列,攜手邁向爾後的每個十年,創造更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