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帶家人參加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暨國家新創獎



這周末明劭和精研草本淨鼻團隊北上受獎《第16屆國家新創獎》,開心獲獎的同時,也希望家人同享這份國家級的喜悅。因此,周五上午診結束後就到學校提前接小朋友,坐上高鐵,阿魚也從台中會合搭上同一班車。

在南港高鐵站,非常幸運看到恐龍展,會動又會吼叫的恐龍栩栩如生,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子瑜巧遇電視台採訪,阿魚說台灣今年的關鍵字是《活》,充滿活力,努力生活,活出更好的自己,大概是這個意思~~~~



與《第16屆國家新創獎》同時舉辦的是一連四天的 台灣醫療科技展 (Taiwan Healthcare + Expo),規模宏大,盛況空前,吸引許多國際大廠和深具實力的中小企業參展。近年來台灣的產官學三方面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也激發出更強勁的研究能量與商業價值。頻繁來往與溝通,讓我們更能了解對方需要的是甚麼,才能讓合作更加順暢,成果更加豐碩。我對台灣生醫產業的未來是看好的。




展場裡,最重要的是帶孩子來看看爸爸團隊的最新的超實用發明《精研草本淨鼻法》,讓孩子知道爸爸平時那麼努力做研究,認真寫paper,是為了甚麼。讓孩子知道持續專注與投入,才能獲得豐碩成果。而我們的研究成果,還能幫助更多的人改善健康與生活品質,既能幫助人又有商業價值。這樣的經驗對孩子來說,非常有教育意義。



孩子親眼見是達文西機器人手術,眼界大開。我也像孩子介紹達文西機械手臂的起源與臨床應用,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



阿魚看展也玩得開心,還親自上場玩『人體夾娃娃機』,孩子們看見都 high 翻了 !

這次逛《台灣醫療科技展》深深感覺時間不夠,下次至少要留個三天兩夜的時間,才能好好整個展區看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