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2019 健康大數據研討會 講座講者心得@成大醫學院







很榮幸與大數據領域天王們一齊登台演講,除了分享自身的研究心得之外,更開心能坐在台下聆聽講者們演講,與研究同好朋友交流,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

演講的內容豐富,啟發之多,實非單篇文章足以形容。有很多真知灼見,內心悄悄話更只有親臨現場的聽眾有緣聽見。

在此,明劭嘗試以一句話呈現諸位講者要呈現的核心概念 :

謝鎮陽醫師,卓越的研究成果不只可以被寫進教課書,還可以進一步影響衛生政策,發揮對國家社會的影響力,促進病患健康,改善醫療環境。

大會會長 柳瑞明醫師,138次被拒絕經驗,澆不熄對學術的熱忱。一拳又一拳的連續重擊,終於打開健康大數據的研究之路,柳會長的認真與堅持,是我學習的典範。

蘇建州博士,充滿熱忱又專業地分享健康大數據與小數據資料庫的連結經驗,讓我們更深入了解衛福部加值中心最正確有效率之運用方法,絕對有助提升國內學者的研究能量。

賴嘉鎮教授,執行跨國大數據藥物研究,克服萬難終於成功,且成果豐碩。不但發揮巨大的學術影響力,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我深受感動。

楊曜旭醫師,孕育CGRD長庚醫學資料庫 的重要推手,是地球上最懂CGRD的人之一。楊副教授 深入淺出的介紹,讓我們充分了解長庚醫學資料庫的特色,優勢與限制。

蔡明劭醫師,from bench to bedside,from basic research to big data。貫串各種研究工具,找出問題的答案,再將成果應用於臨床,是我們持續努力在做的 !

陳建翰醫師,外科系大數據研究者的典範。在繁忙的外科日常中,還能不斷產出研究成績,再把成績轉化成研究動能,持續不斷前進,實在令人敬佩 !

蘇一峰醫師,『投資自己就是最好的投資』,這句話就是給研究起步者的百萬金句。想盡辦法努力讓自己變強,是初期研究者的首要任務。『好的研究設計最重要』,明劭深感認同。

近年國內醫療大數據研究遭遇瓶頸,看到大家依然堅持與努力,使我信心倍增。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朋友齊聚一堂,連結更加緊密! 相信團結的我們,一定能克服重重的關卡,持續不斷向前突破 !

感謝大會主席 柳瑞明 醫師團隊的完美策畫。感謝 賴嘉鎮老師團隊的會場安排, 感謝謝鎮陽醫師以台南道地美食款待,這真是人生難以忘懷的相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