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大師蒞臨 - 郭錦龍醫師來訪




傳說中的神人


在蔡耀德醫師大力推薦,徐正明主任強力邀約之下,終於盼到了傳說中的神人-郭錦龍醫師 蒞臨嘉義長庚演講。郭錦龍醫師現任國軍桃園總醫院 耳鼻喉科主任,是吾輩醫師裡的頂尖人物,在學術,臨床,行政方面都有卓越的成績。

愈有實力,愈是謙卑


其實明劭多年以來,一直都有follow郭醫師的部落格,十分景仰他對學術的專注與熱忱。演講前一日的下午,初次和郭醫師見面,發現郭醫師不但學術頂尖,成就斐然,且為人十分親切,不擺架子。印證了實力愈強的人,做人愈謙卑,令我由衷佩服。

明劭和錦龍兄一見如故,初次見面便能敞開心胸,真誠分享。話匣子一開,就像多年好友相聚一般自在與開心。晚宴,科內醫師都在百忙之中,克服萬難前來赴宴,錦龍兄的魅力可見一斑。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天南地北地聊,氣氛熱絡而歡愉。


全院演講大獲成功


次日早晨,錦龍兄 擔綱嘉義長庚全院演講,分享學術研究的心得與技巧。只見本院同仁把能容納兩百人以上的大講堂幾乎坐滿。 錦龍兄幽默風趣的臺風,毫不藏私又紮實受用的內容,讓大家即使到了8:30仍捨不得提早離席。會後林院長也非常贊許錦龍兄的演講。相信今天出席的聽眾必定都滿載而歸。


研究領域不同,學術熱忱一樣


明劭也從錦龍兄的演講得到許多啟發。雖然我們的研究領域大相逕庭 (錦龍兄是耳科學頂尖專家,明劭則專注於睡眠外科與頭頸腫瘤),但我們對科學的熱愛,對學術的堅持都是一致的。錦龍兄優質的研究技能,和不斷鞭策自己求進步的心,更是帶給我滿滿的能量與感動!

再次感謝 郭錦龍主任!
也期待錦龍兄與家人再訪嘉義,下次就是沒有壓力的吃喝玩樂行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