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戰勝睡眠呼吸中止症,整合式手術助患者一圓律師夢



今天的門診很勵志,我的一位睡眠手術術後患者帶來令人振奮的消息,他在上個月放榜的律師司法官國家考試中金榜題名,順利錄取律師。看著他一路努力的過程,不僅戰勝睡眠呼吸中止症,也達成了他擔任律師的理想與目標。

還記得3年前H先生初次來到診間,這位年輕男士滿臉倦容,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令他飽受痛苦,不僅在夜間容易喘不過氣而驚醒,夜尿頻繁,白天也是整日昏昏沉沉無法專注,準備國家考試也是有心無力,一直無法跨過這道國家考試的高牆。

而重度呼吸中止症的種種症狀,在接受睡眠手術之後有了戲劇性的轉折,術後的鼾聲與白天精神都大幅改善。H先生也十分努力,持續以整合式治療 (運動,減重,控制鼻過敏,口咽肌運動) 保養,睡眠狀況有非常顯著的改善,白天精神好,更能專注於思考與學習。

今天門診聽到 H 先生帶來金榜題名的好消息,讓我連續看診6小時的疲憊一掃而空。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能改善鼾聲與睡眠,還能幫助病患實現人生目標與理想,真的十分榮幸。病患的進步與成就,也是我行醫路上最大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