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互相責怪還是互助合作




某日,一家人來到 Costco 採買食物,正當滿載而歸準備回家時,突然聽見姐姐大聲斥責妹妹:『為什麼要用手去摸紅茶的杯蓋,你弄髒了別人怎麼喝呀!? 很噁心ㄟ,怎麼那麼笨……』。

此時雷聲大作,烏雲密布,大雨就要下了,我們還有大包小包的食物還沒搬上車!

爸爸這時開口了:『現在不要互相責怪,應該互助合作才對! 我們一起把食物搬上車,到廁所洗手時順便把杯子清洗乾淨就是!』姊姊聽進去了,一家子分工合作,動作迅速,很快把食物都搬上了車,上完廁所清洗杯蓋後,開心地喝著紅茶開車返家。

『如果剛才我們只是互相抱怨責罵的話,大雨一來我們都要成了落湯雞! 感謝大家的互相幫忙,我們用互相幫忙取代互相責怪,一起把問題解決,我們是最棒的團隊。』爸爸說。

今日的身教言教讓孩子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 互相責怪成不了事,只有互助合作才能讓自己和團隊一起進步,一起邁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