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蔡明劭醫師榮獲 2019 年《杜詩綿教授優秀論文獎》



本周末即將舉行的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年會,將頒發2019年度《杜詩綿教授耳鼻喉頭頸部腫瘤優秀論文獎》,明劭十分榮幸獲頒這項 耳鼻喉頭頸領域研究大獎,令明劭備感光榮與喜悅。

自1990年代臺大醫院耳鼻喉部成立杜詩綿教授學術基金會,每年頒發杜詩綿耳鼻喉頭頸腫瘤最佳論文獎一名,由三位學者評審:一位中央研究院院士、一位台灣醫學會雜誌主編、一位是台耳醫誌主編,目的是鼓勵台灣耳鼻喉科醫師從事頭頸部腫瘤之研究。


杜詩綿教授生平簡介


杜詩綿教授 是鼻咽癌研究的巨擘,主持台大醫院鼻咽癌研究計畫期間,完成了鼻咽癌的病理分類,並深入研究鼻咽癌流行病學及風險因子,對世界頭頸腫瘤研究之貢獻卓著。

杜詩綿教授 是中華民國耳鼻喉科醫學會 創會理事長 暨 第一任至第五任理事長,1972年升任臺大醫院副院長,1986年獲得行政院傑出科技榮譽獎,曾任花蓮慈濟醫院首任院長。


參考文獻
1. 臺大醫院耳鼻喉部網站
2.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