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第52次親子住宿旅行



四年50次住宿旅行,放慢步調過生活


自從家中小朋友Ann和Andrenna出生以來,我們時常利用周末或連假安排至少兩天的國內外親子住宿旅行。一是因小朋友喜歡在外住宿的新鮮感,二是可在外玩到較晚而無回程壓力,最重要的是大人可以從工作中抽離,放慢步調過生活。

四年來我們的親子住宿旅行已屆50次,今天是第52次的住宿旅行,住宿的地點非常特別,就是Ann和Andrenna的阿公阿媽家。由於這三年來我已搬回嘉義,與阿公阿媽家只有30分鐘車程。因此自孩子們能記事以來,都維持白天在阿公阿媽家玩,晚上回自己家睡的模式。這次經Ann提起這個願望,才讓我想起真的好久沒住阿公阿媽家了!!


滿足孩子願望的第52次旅行,大人也開心


為了滿足Ann的願望 (奇怪! 明明是你爸我生日,為什麼是你許願呀?),我們就慎重其事地收拾行李,驅車回到阿公阿媽家。吉力叔叔也趁這次雙十連假帶著小堂妹Sophie、小堂弟Henry回嘉義。四位小友把家裡變得鬧哄哄的,非常歡樂,也非常溫馨。

早餐、午餐、晚餐都和家人一起在餐廳聊天吃飯,飯後逛博物館溜小孩。阿公阿媽是孩子們眼中最慈祥的大玩偶,喜歡小孩的吉力叔叔陪小友們玩高難度的躲貓貓,變低難度的魔術。晚上把孩子們放倒之後就是大人的深夜電影時間,兩天一夜的時間過得愉快而悠閒。


慢活是一種喜好,一種習慣


即使有時我的工作實在太多,必須《揹著筆電去旅行》。但這些年來的旅行經驗,確實為我們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也讓放慢步調過生活變成一種喜好,一種習慣。